军人风采

军人风采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军人风采 >> 正文

绽放在迷彩上的青春之花——刘淼鑫的成长故事

发布日期:2022-04-0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个人介绍

刘淼鑫,女,汉族,现就读于文化传播学院200609班。2019年参军入伍,2021年退役返校,期间服役于北海舰队。曾获“蓝刃女兵”“四有优秀士兵”“部队嘉奖”“优秀分队长”“优秀教官”“优秀志愿者”等荣誉。

部队经历

在部队服役时,她除了完成自己本专业的工作外,还担任了连队的“新闻报道员”和“图书管理员”,其间,数篇新闻曾被旅机关评为“好新闻”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下面这首《初心》

初心

迎着朝阳

奋力奔跑

踏着星辰

不辞辛劳

小小的人儿

积蓄着大大的能量

挺拔的身躯

彰显新时代的担当

黝黑的面庞

是他们奉献的见证

流淌的汗水

诉说着人民的感动

失望过

迷惘过

但心底的那份坚持从未改变过

少年强则国强

新时代的青年

新中国的脊梁

守住初心

不忘初心

沿着党的足迹

继续前进......


同时,她也积极参加旅团组织的“文化大风车,三送心连心”活动,即送法送纪送文化下基层,与基层官兵心连心,以演讲和表演节目的方式与基层官兵近距离接触。2020年12月份,她被连队任命为带兵骨干,负责下连女新兵的日常训练和专业指导。2021年7月底,她被旅机关任命为“军娃夏令营”分队长,负责组织并统筹规划小小雷达兵夏令营相关活动。

她说:“军装是一种荣誉,更是一种责任,穿上它的那一刻让我觉得有一种前所未有的使命感,它时刻鞭策着我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责任,现在虽然脱下了这身军装,但是军人的血性,雷达兵的担当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,融进了我的血液里,如若国家有需要,我定当义无反顾,若有战,召必回。”

重返校园

2021年10月返回校园,并用最快的时间适应了校园生活,同时担任了文化传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。在军训期间,她时刻秉承着“高标准,严要求”的原则组织训练。军训不仅仅锻炼了参训者,也使她得到了进步和提升。军训结束后,她加入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,在部门工作中,积极与大家团结协作,在日常生活中,主动与同学沟通交流,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。“退伍不褪色”,现在虽然没有了纪律的约束,但是她时刻牢记革命军人的本色,不敢有丝毫松懈。

志愿服务

   在寒假期间,她自愿报名,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。作为当代大学生,她认为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同时,作为一名退役士兵,她践行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继承部队的优良传统,继续发扬无私奉献、不怕牺牲、勇往直

前的大无畏精神。

军旅感悟

“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些难忘的时刻,或是美好的,或是艰难的,时间也或长或短,但都是我们这一辈子无法释怀的。就我而言,部队的那两年是对我影响很大的两年,也是我很感激的一段日子,它不仅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战友情,还让我变得更加的独立和坚强,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,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应征入伍。在这里,想跟过去那个迷茫的自己说声再见,想对曾经那个奋不顾身追寻梦想的自己道一声感谢。这两年,很值得,感谢部队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,与此同时,也很荣幸能够在海军蓝的建设中留下自己的一抹印记。感谢遇见,感恩怀念。”


上一条:榜样的力量---入伍大学生祝梦凡的成长简介 下一条:青春遇上迷彩——退伍大学生肉丝坦木·买买提的成长故事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