军事训练

军事训练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军事训练 >> 正文

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

发布日期:2023-09-25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
  9月22日上午,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分别在郑东校区和文北校区隆重举行。校党委书记、校长司林胜,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,校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李观虎,副校长刘荣增、郎付山、陈晓景、赵楠、张扬出席。活动由党委办公室、校长办公室主任杨伯坚主持。

  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参训新生以昂扬的士气、挺拔的军姿、整齐的步伐和洪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前,并依次进行了刺杀操、军体拳、匕首操、班队列和班战术表演等多个科目的展示。同学们精神抖擞,英姿勃发,一招一式动作果断、步调一致,充分展现了青春朝气和军训成果,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。

  刘荣增宣读了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文件,对军训中军事训练先进单位、优秀教官、汇演优秀方队进行表彰。司林胜向承训部队32150部队授旗,诚挚感谢承训部队对学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,感谢教官们的辛苦指导。

  汇演结束后,司林胜以“做勇于探索的自己”为题为2023级新生讲了开学第一课,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欢迎和祝贺,向培养他们成长成才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感谢,同时也向参训的军训教官们致以崇高敬意。他指出,学校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,着力构建“以学习者为中心”的教育生态,希望同学们勇于探索、敢于挑战、超越自我,激发内生动力,在打牢学业基础、把稳前进方向中实现人生价值。

  司林胜寄语同学们,一要在选择中坚持,成为一个勤学善思的学习者。要在主动探究、勤学善思中建构知识体系,打牢面向未来的知识根基。既要深入汲取所在学科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,又要广泛涉猎其他学科知识,拓展跨学科视野,建立多元知识储备,为今后的创新突破积蓄能量。二要在挑战中探索,成为一个矢志创新的开拓者。要敢为人先,不仅要在专业领域不放过创意灵感,勇于提出问题,勤于解决问题,而且要在更广阔的知识天地中上下求索,探寻人生的价值和意义,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精神。三要在前行中磨砺,成为一个奋发有为的担当者。要认真思考自己的价值所在,树立高远的人生志向,要将“青春小我”融入“时代大我”,在“博洽通达、弘毅致远”中开创人生的无限精彩。

  财政税务学院2023级孙梦潇、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裴扬、会计学院2023级会计学专业赵润浩分别作为本、专科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。经济学院副教授张纪录和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刘庆昇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。1983级校友、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代表校友发言,他寄语广大新生,要有担当之志、担当之能、担当之恒,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、着眼长远,砥砺奋进、挺膺担当,以今日之奋斗、圆未来之梦想,让青春在时代背景下焕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  2023级本科生、研究生和专科生分别在郑东校区、文北校区参加了活动,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。


下一条:我校参加河南省第三届学生军事训练营 取得优异成绩

关闭